青海玉树市 “智慧党建”进藏区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6-08 11:19

中国组织人事报玉树讯 (通讯员 玉祖轩)今年以来,青海玉树市全面构建以“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为核心、城市党建联盟为辅助、智慧党建管理平台为延伸、‘社区通’管理平台为终端”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探索丰富“党建+藏区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该市将“智慧党建”植入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体系,采取“线上+线下”的办法将党员充实到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单元,为基层社会治理补充网格员。通过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中控枢纽,实现“网格一编到底、党员一沉到底、服务一推到底、治理一抓到底”,确保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事。该市突出“基层治理党建联盟”的聚合作用,打破各领域党组织行业壁垒和区域限制。采取“双报到”形式,构建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有机联结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物业公司党组织的“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并通过开通网络联盟平台,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育、服务共抓、活动共联、难题共解。

该市突出“智慧党建管理平台”的引擎作用,实现基层党建的“智慧运用”。在教育管理方面,平台设置四大线上党性教育基地、党建电台、掌上党校、网络组织生活、驻村工作队定位签到管理等多项功能板块,有效提升了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在服务方面,平台设置党建指导员、党员志愿者、党内关爱等功能,线上表达帮扶需求,线下开展帮扶。该市打造“红色物业”示范点,打造“党建+基层社会治理”智慧管理平台,全面开辟物业服务由线下的低效化到线上+线下的高效新途径,通过打造可连接智慧城市管理中心的“红色物业社区通”,实现服务居民高效化、便捷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