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区:智慧党建 真正的党员之家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12 11:44

近年来,零陵区的智慧党建平台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归结起来就是三句话“实用”“方便”“功能强”。

01.png

一、把支部建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网上。坚持问题导向,把智慧党建平台作为破解党建工作矛盾问题的利器去谋划、去运用。针对少数单位党建创新意识不强,存在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传统的教育管理模式缺乏党组织和党员活动的适时纪实等现象,通过把远的拉近、把散的聚拢、把传统的变成智能化的,建好用好零陵区智慧党建平台,把全区1421个基层党组织、26000余名党员(含流动党员)纳入了系统进行管理,让其有效参加组织生活,实现了“把支部建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网上”。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办副主任何琦妍说:“智慧党建平台把党组织和党员的管理、学用等工作从线下送到了线上,并达到了有效融合,实现了“一网在手、党建无忧”的格局”。

二、狠抓党建工作痛点,优化活动组织。在党建调研活动中,有个别党员反映,抓党建工作有一个“痛点”,那就是填写党建手册花掉了很多时间,给基层党建工作者带来了较大的工作压力,一定程度上暴露出了传统形式上抓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一些弊端。针对这类问题,零陵区积极发挥智慧党建平台“组织活动”的作用,管理员适时记录、发布、总结每次党组织各类活动内容,党员按时签到、书写心得体会。同时,把“党员量化积分”搬到了智慧党建平台上,真正起到了公示、让人“红脸”的效果。另外,创新开设了“党员圈”功能,全区所有党员可以在“党员圈”发布党建或个人参加组织活动信息,并为其他党员提供评论、点赞、转发等功能,目前共发布1000余条,成为了广大党员的“心灵家园”。尤其是,已很好地实现了“四个一”目标,即“一键查询”“一本手册”“一键交费”和“一键展示”,给广大党员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零陵区已在探索使用智慧党建平台代替党建纸质手册,打造一本属于我区的“党建电子手册”。

三、助力疫情防控,聚焦乡村振兴。零陵区积极利用智慧党建平台这一“指尖上的党建”宣传阵地,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先后在平台上发布防控信息200余条,尤其是制作上线了零陵区5名医护人员援鄂抗疫党员教育纪实片《战役41天》,感动了无数观众,传递出了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之声,激发了全区党员群众抗击疫情的巍峨力量。打造远程“会议室”和在线“督察室”,全区先后开展各级大小视频会议50多次,让各级党组织在“无接触”中部署工作、调度指挥,助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很好地降低了疫情感染的风险,极大地提升了防控工作的效率。同时,零陵区坚持在智慧党建平台上聚焦“乡村振兴”这一重大任务开展工作政策、先进人物、优秀事迹、经验介绍等宣传或解读,给优秀工作者排上“龙虎榜”,给落后单位“曝曝光”“亮亮相”。为不断满足基层党员群众的学用需求,零陵区把智慧党建平台有效融入全区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中,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为实现群众一件事“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目标助力。(供稿:中共零陵区委组织部 周国江)

02.jpg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