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化教育馆党员干部赴溆浦县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暨开展教育信息化调研与走访慰问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12 17:00

01.jpg

省电教育馆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6月5日,根据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省电教馆党总支组织16名在职党员干部前往溆浦县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走访慰问和调研当地教育信息化工作。

到达溆浦之后,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杨颖,副馆长邹淑萍一行首先来到溆浦县统溪河镇中学、葛竹坪镇中学开展教育信息化工作调研,然后走访慰问驻村帮扶干部蒋理同志和葛竹坪镇横路村的结对帮扶贫困户。

馆党总支成员、副馆长石福新和李陆军率领12名党员干部分为6个小组,对溆浦县的统溪河镇等3个乡镇6个村迅速开展走访督查。各督查小组通过与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队干部的座谈交流、查看台账等方式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入户调查时,督查人员和走访对象亲切交流,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照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出来的其他问题以及反馈给两地的中央和省考核督查等问题清单,认真查看整改落实情况,仔细询问扶贫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是否落实,以及老百姓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评价和满意度,并认真填写走访督查情况表。本次督查共涉及贫困人口710户2513人。

通过现场查看项目、走访当地干部、入户与村民交谈,广大党员看到了政府扶贫政策给乡亲们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了乡亲们对未来过上幸福生活充满信心与希望。

02.jpg

入户走访督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