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凌源 建干部监督信息预警机制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6-15 15:37

中国组织人事报凌源讯 (通讯员 王维)近年来,辽宁凌源市充分发挥干部监督信息在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上的重要作用,确保形成内容全面、措施有力、相互衔接、完整闭合的监督信息预警机制。

该市构建监督信息框架,全面收集干部监督信息,分类设立台账,进行信息资源整合。截至目前,已建立组织部门受理信访举报台账、受处理处分及问责干部台账、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干部台账、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台账、因私出境证件持有及使用情况台账、干部本人及家庭成员信息台账、谈心谈话和提醒函询诫勉干部台账、考察考核及专项督导检查信息反馈台账、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台账9类台账,收集有关信息2600余条,多角度全方位反映干部基本情况。

为拓宽信息交流渠道,该市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由组织部门牵头,与纪委监委、政法等职能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每半年召开一次干部监督联席会议,集中更新干部工作完成情况、家庭成员变更情况等个人重大事项,实现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监督运行机制。

“预警式”加强监督信息运用,该市结合干部考察、年度考核、分析研判、谈心谈话、督导调研等工作提取监督信息,定期对干部监督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找寻干部风险点,破解“共性”和“个性”问题。针对干部队伍“共性”问题,采取专题培训、无任用调研和集体座谈等方式,对症下药。对于干部“个性”问题,把容易出现问题的领域作为重点防控对象,对党政“一把手”、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进行定期谈话、重点提醒、反复教育,跟踪管理;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批评教育和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及时进行预防提醒。去年以来,共提醒干部10人、函询3人、组织诫勉3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