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三个全面”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23 16:00

今年以来,新宁县将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作为补齐党建工作短板、提升党建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认真研究谋划,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分别召开县委常委会、部务会、责任单位联席会议、乡镇分管领导会议,起草出台《新宁县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方案》,明确牵头单位、落实单位、配合单位、完成时限。各责任单位制定落实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将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政治建设考察、基层党建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奖优罚劣。

全面开展排查摸底。组织召开16个乡镇组织委员会议,专门学习工作内容,迅速开展排查摸底。对暂时难以满足一门式服务要求的15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立即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启动了79座符合建设用地规划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产权办理工作。

全面推进补齐短板。起草《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社区)组织活动场管理使用的通知》,在279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设置助农取款点,在48个村设立村级金融服务点。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信息库,1038名村级后备干部纳入管理,保证每个村(社区)至少有3名3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的年轻干部。持续为基层赋能减负增效,将52项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县本级新增下放审批权限1项,开展行政执法培训1期。 (张国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