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石门:党员带头坚守在防汛一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23 16:00

近日,常德市石门县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遭受暴雨袭击。6月12日8时至14日8时,全县有11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50毫米,有43个站点降雨超过100毫米。据统计,本轮降雨导致20个乡镇(街道)184个村居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超40000人。石门县各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迅速投身防汛一线开展救灾工作。

001.jpg

生命至上,党员带头守平安。暴雨袭来,石门山区多地村民受灾,部分年纪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大水“包围”,成为困中之困。石门县组织各乡镇熟悉本地情况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缺乏自救能力的孤寡老人家里,开展转移行动。在白云镇竹坝桥村,党员晏学富得知4组的贾珍忠老人身体不好,腿脚不便后,主动请战到老人家里作思想工作,在灾情爆发之前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处。

汛情告急,党员带头排险情。连日暴雨,河流沿线水位一度越过河堤。石门县组织成立党员防汛抗灾志愿服务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志愿者们自备抗灾工具,深入受灾一线开展救灾工作,并协助村社区干部对险情较重的地段进行排涝、疏通,坚持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争取在抗灾救灾中成为广大群众的“主心骨”。截止目前,志愿队已完成全县19个乡镇(街道)174处险情排查。

002.jpg

灾后恢复,党员带头保通畅。在连续多日的暴雨侵袭下,石门山区多处地出现道路损毁、山体滑坡,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交通出行。各级党员自发组织群众,在大型机器设备无法进场的情况下,开展人力清理路面工作。在维新镇C294路段,暴雨致使山体大面积垮塌,公路护栏及主干道损毁、断裂,道路沿线45户,152名村民安全出行受阻。当地党员龚涛迅速联系上级交通部门,汇报了灾情,并在道路侧沿开辟临时道路,供村民通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