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逐村把脉摸排、对症下药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23 17:27

“软弱涣散的主要原因是基础服务设施设备不完善,阵地建设不标准,服务群众水平不高,群众对我们满意度低,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直面问题不遮掩,整顿问题不含糊,有市级领导联点指导、后盾单位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争取早日‘摘帽’……”湖南醴陵市东富镇楚同桥村党总支书记杨祥在该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调度会上坦诚而又信心满满地汇报到。

今年4月以来,醴陵市委派出24名市级领导带队,组成24个调研组深入24个镇街270个村(社区)开展全覆盖式调研摸排,通过发放调查表、走访座谈、专项调查、民主测评等方式,结合党支部“五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述双评”、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服务能力等情况,对照软弱涣散党组织的10种问题情形,确定了23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作为今年的整顿对象。

醴陵市按照不设比例、给足时间,逐个整顿、应整尽整的原则,严格推行“拿一套整顿方案、定一名联点领导、派一支工作队伍、配一名第一书记、选一批帮扶项目、建一个坚强班子”的“六个一”工作法,安排24位市级领导、23名第一书记、118家党建帮扶后盾单位的精兵强将负责联点指导23个软弱涣散村(社区)整顿工作,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的不同问题和弱项,分类施治、对症下药,细化整顿措施,做到整顿一个提升一个,验收一个巩固一个。目前,全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正有序推进。(醴陵市委组织部 王清华、赖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