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39名优秀社区(村)书记入事业编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6-24 11:03

中国组织人事报天津讯 (通讯员 津组)今年以来,天津探索将百姓满意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纳入事业编制管理。经过市、区两级严格资格审查,目前已选聘239名优秀社区(村)党组织书记进入事业编。

今年3月,该市印发办法,明确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突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且一贯表现优秀;被评为五星社区(村)的党组织书记;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可选聘到街镇党群服务中心,签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合同,继续在社区(村)工作。

选聘坚持把人选政治素质考察放在首位,深入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情况、工作实绩等,注重考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坚持能上能下,选聘人员任职的社区(村)降为无星社区(村),或本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处分,或因个人原因在换届选举中落选,以及有其他不宜担任党组织书记情形的,取消其事业编制身份,解除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合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