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为人才“明码标价”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6-24 11:13

中国组织人事报济南讯 (通讯员 济组轩)近日,济南市出台《人力资本价值出资管理办法(试行)》,旨在解决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融资难、人力资本价值无法出资等问题,通过身价评估,为人才“明码标价”,通过将身价标准化、数字化、货币化,为人才赋予金融价值,为人才价值交易、银行授信和岗位匹配提供参考,为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据介绍,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首创的“人才有价”评估系统,通过数据采信和大数据算法,采用400多项指标,数千个要素,对人才的当前价值、潜在价值和未来价值进行综合评估,将人的综合信用以“身价”的形式呈现,并给出身价、金融价值和岗位价值报告。评估系统以人才评估定价为核心,采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人才只需要登录“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或“人才有价”手机APP,通过“人才有价”评估系统进行测评,人力资本价值马上呈现。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登记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股东可以以人力资本价值作价出资,出资额最高可占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70%。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