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员集中轮训示范班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06-28 11:19

6月23日,湘潭市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员集中轮训示范班专题党课举行,标志着湘潭市“党员全员轮训工程”全面启动。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朝着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奔跑”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当天专题党课采取现场授课和视频会议同步进行,全市共设79个会场,听课对象覆盖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的党员同志。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湖南省《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要求,湘潭市严格遵照中央、省委要求,坚持方向不偏、重点不变、指标不降,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全市将从2020年开始,每年按党员人数25%的比例组织培训党员,到2023年对全市所有党员进行一次集中轮训。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湘潭市明确了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各行业系统牵头责任,按照市级重点(示范)培训、县级普遍培训、基层党委兜底培训的方式方法,分领域、分群体、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同时,紧扣湘潭党员教育工作实际和地方特色,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提出了实施党员教育培训“五大工程”,即党员全员轮训工程、党的理论政策基层宣讲工程、基层党组织骨干队伍培养工程、村(社区)党员骨干素质提升工程和党员教育工作者专业能力培训工程。

湘潭市各级党组织将以此为契机,对标对表,严格按要求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确保2023年前,实现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做出更大的贡献。(供稿:湘潭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