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端直播带课 桑植县智慧党建助推主题党日“别开生面”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29 17:01

“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能够在主会场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全县农村党员一起参加主题党日,现场聆听和感受来自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党校副教授童璐雯带来的精彩演讲,课堂上仿佛把我们带到了庄严而又神圣的大会堂,让人心情无比的激动!”6月12日,桑植县澧源镇合幸村党支部副书记朱春云兴奋的告诉笔者。

据悉,该县为彻底改变农村党组织主题党日形式单一、学习停留在“念文件、读报纸、诵摘要”的局面,着力推动基层组织生活质量大提升,积极依托智慧党建平台云视频系统,开设“澧源直播大讲堂”,坚持“一季一云约、一季一主题、一季一带课”,确保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基层。同时,该县还规范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行“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重念一次入党志愿书、交纳一次当月党费、送上一份政治生日贺卡,讲述一个政治成长故事、各提一条党员生日成长建言”的“六个一”活动。

当天,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党校副教授童璐雯向全县1.2万名农村党员在线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亲身经历、与会花絮及感悟所想,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到各代表座谈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民法典》诞生的历史意义、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讲解。向在线的广大农村党员,就如何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大家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生产、稳就业,紧紧依靠改革激发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毒品危害小到个人身体健康,大到国家安全,只有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才能够从内心深处,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禁毒战争中来。”在直播课堂上,桑植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禁毒办副主任龚少云谈到。课前,在线播放了以“聚力、聚心、聚焦、聚合”为主要内容的禁毒宣传片。同时,系统地讲解了毒品的来源、种类、危害,就如何广泛吸引全县公众的参与,全面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通报了近年来防电信诈骗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讲解了如何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系列知识。

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直播课堂、代表带课”,全县广大农村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当中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当中,为打造和谐幸福美丽快乐新桑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桑植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