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基层党员有了“家门口的党校”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30 09:43

6月16日下午,中共东坪镇委员会党校正式揭牌,成为安化县首个挂牌成立的乡镇基层党校。该镇150余名机关党员走进党校,听取县委党校负责人谢跃远为他们授课,正式拉开该镇党校第一期党员培训班的序幕。

“作为基层党员,以前是通过读报纸、看电视、听会议了解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听党校老师系统授课,离家近、党味浓、接地气,真的很方便!”听完党课走出教室,东坪镇机关党员刘雯感慨地说道。

“乡镇党校作为最基层的一级党校,是党员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集中教育培训基层党员的重要职责。”安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远胜介绍,党员教育管理是一篇大文章,成立乡镇党校,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员教育工作新要求的需要,也是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向基层延伸,破解我县党校办学局限,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服务发展的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

“党校姓党,为农村培养合格党员就是乡镇党校办校的初心和使命。把党校办到党员身边,让每一名党员都有机会进党校集中接受党性锻炼。”安化县委党校负责人谢跃远表示,基层党校的开办打通了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对基层党员干部开展系统性教学,为他们提供最有说服力的教学资源,帮助基层党员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为了让党校课程更接地气、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安化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积极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按照计划推进乡镇基层党校建设,并将通过县级党校老师“送教下乡”,从乡镇干部、优秀村干部、基层致富能手、“土专家”“田秀才”中选聘乡村讲师等举措,切实增强乡镇党校教学水平,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全县乡镇党校建设和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以此来满足实际发展需要,确保基层党员带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有成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