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党员有了“新时代e支部”

文章来源:  时间: 2020-06-30 09:51

6月8日,星期一。

长沙三湘银行党委办许添添才进办公室,就忙着调试“问卷星”在线投票平台。“七一”前,他们要组织全行180余名党员进行“网上投票”,评选本年度的优秀共产党员。

近年来,湖南长沙根据两新组织党支部的各自特点,量体裁衣,守正创新,深挖信息技术资源,着力建强建优两新组织党支部。

“新经济时代,两新党建只有紧贴国家发展的大局大势,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才能彰显两新党建生机与活力。”长沙两新工委负责同志如是说。在服务平台规划时,他们重点设置“排忧解难”“党支部组织生活管理”两大功能,建立党组织主导、平台网上派单、职能部门排忧解难的工作机制,服务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竞网党支部书记介绍,他们积极落实长沙两新综合服务平台与“和包支付”APP缴纳党费的注册认证,管理员在系统已将党组织管理、党员管理、组织生活等全部完善。迄今,全市3200余家两新党组织在平台注册,通过线上、线下受理和答复解决党建、人才和经营发展等难题260余个。

拓维信息党委针对互联网企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流动性大、人员分散的特点,成立拓维党校,组织党员技术骨干自主研发和使用党员教育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党员e家”。

三一集团党委将企业经营工作、党务常规工作、政治学习相结合,设计“每月一学,每月一沟通,每月一通报”的清单管理制度,将“三会一课”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同时,还设立月度学习奖励,结合年度工作考核评优。集团实行无纸化办公已经6年,党内政治生活记录全部通过问卷系统上传文字和照片。

“越是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民营企业党支部越要发挥建设企业先进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拓维信息党委负责同志激动地说。因新冠肺炎影响,拓维信息24周年的司庆活动,人员不能大规模聚焦。

他们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开展“拓维24周年云庆典”活动。一方面,让4000余名员工了解企业从传统软件开发企业,向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能制造四个领域延伸业务的发展战略,在经济发展日益复杂形势下,更好的凝聚人心、共克时艰;另一方面,搭建对外交流的平台,与合作伙伴、客户、券商、员工家属进行互动沟通。司庆日当天,“云庆典”直播专题页访问量达157091+次,华为公司、58同城等20余位互联网企业“大伽”纷纷“点赞”。

三一集团党委编印《疫情洞察日报》《疫情期间双优简报》,通过“SANY党工团”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党支部和党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先进事迹。开展“宅战疫·云答题”线上抗疫知识竞赛,设立“抗疫奖学金”,9300余名员工通过扫描二维码参加“线上锋芒初露赛”“线上终极PK赛”“答题瞬间随手拍”三个环节的比赛。期间,他们分批对2.5万名复工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国内17个生产园区全部复工。他们重点对全国“两会”提出的“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大幅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理论观点和重要战略部署进行学习讨论和云答题竞赛活动。

越是艰难,越显作为。湖南湘江鲲鹏计算机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的12名党员带头冲锋,从项目筹建到一期厂房交付建成开工,120天跑出了“湖南速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