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贫困村三名预备党员:“我们转正啦!”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01 17:38

6月28日,对于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大雁山村的黄信华、钟立成、李雅玲来说,是个真正值得高兴和庆贺的好日子。这一天,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他们3人高票通过预备党员转正表决,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八面山瑶族乡大雁山村是个省级贫困村,地理位置偏僻,山高路远。村党支部共有33名正式党员,其中45岁以上党员22名,年龄普遍偏大,农事繁杂,加之常年在郴州以外工作生活的党员就有12名,所以村里平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到会人数总是很少。2019年12月底三名预备党员转正因为党员到会人数较少、思想不够成熟等原因,投票表决均未能过半,导致三名预备党员转正没有通过。

针对三名预备党员未能及时转正的问题,今年以来,市委驻大雁山村工作队与大雁山村党支部一起深刻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大力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着力提高党员素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召开支委会,形成培养年轻党员的共识。党支部多次召开支部会议,一致认识到培养年轻党员和干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年轻党员充满朝气和活力,文化次高,精力充沛,视野开阔,敢于拼搏,是大雁山村未来发展的希望。在目前村里党员年龄结构严重老化的情况下,更需要年轻党员勇挑重担,更好地带领群众稳定脱贫致富。二是市委驻村工作队长和支村两委干部利用农闲时间,上门与在家的党员逐个多次谈心谈话,特别是加强了与外出党员的沟通。由于常年在外务工生活,他们对村里的村情民意知之甚少,市委驻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利用电话、微信,给他们讲述村里的大小事情,宣讲扶贫政策,要求党员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缴纳党费,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三是鼓励三名预备党员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和学习。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的精心关心和培养下,疫情期间,预备党员李雅玲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值守;预备党员黄信华,利用自己所学到的养殖技术和养殖合作社的优势,大力发展养殖业,并带动指导村里37户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预备党员钟立成,在郴州市友邦广告公司担任部门经理,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业务上虚心向同事请教,工作能力和个人修养大幅度提升。通过不懈努力,6月28日,在外务工生活的党员克服困难、冒着高温纷纷从外地赶回大雁山村参加党员大会,并对三名预备党员的进步充分肯定和赞扬。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