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是我追求了数十年的梦”86岁老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7-02 09:41

湖南日报记者于振宇通讯员丁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入党是我追求了数十年的梦。虽然老了,但我依然希望成为一名党员。”6月30日,86岁的湖南大学退休教职工覃全珍向该校学工保卫离退休党支部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她动情地说,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退休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都是她始终如一的追求。

覃全珍老人生于1934年3月,1958年开始,先后在湘潭兵工厂,昆明炮四师,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原财经学院)工作。在这期间,老人多次写下《入党申请书》,却总觉得自己还达不到入党的要求,于是多次将这个愿望尘封在心底。

“我出生在一个贫下中农家庭,家中有10个孩子,有两个因为家庭贫困夭折了。没有粮食可吃,野菜和观音泥拌糠成了儿时记忆里的味道。没有衣服可穿,小时候一件妈妈的旧围裙就是我最好的衣裳。没有被子可盖,父亲的那件旧蓑衣便是我最温暖的遮盖。”回忆起当年覃全珍无限感慨,“我们的生活是在党的关怀下才渐渐好起来,全家人都对党充满了感恩”。

解放初期,身为农村高级合作社社长的哥哥在送覃全珍去湘潭兵工厂时,对覃全珍再三嘱咐道:你一定要入党,要认真工作,回报党和国家。来到兵工厂后,覃全珍成为了一名钳工,负责制造枪炮弹药,后来因为表现优秀被升为班长。组织想发展她入党,覃全珍却因为要支持丈夫的工作不得不放弃这次机会。1961年,覃全珍离开兵工厂,随军进入昆明炮四师。

说起自己的爱人,覃全珍脸上浮现了甜蜜温馨的笑容,“他是抗美援朝老兵,后来因为组织安排去了昆明炮四师。”没能在兵工厂入党覃全珍一直很遗憾,在炮四师的日子,现役军人们经常会进行理论学习,部队纪律很严,覃全珍没有办法在一旁学习,每次丈夫回家后,覃全珍便要他把今天的学习内容讲给她听。

1964年,覃全珍随爱人进入原湖南财经学院,在后勤处工作,“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是她的老同事给她的评价。当年的财院校区条件有限,大家都在四层楼的澡堂里沐浴。由于没有熟练的技术人员,澡堂无人修缮,到处漏水,坏掉的水龙头有100多个。原本覃全珍只是在后勤处负责卖票,看到这样情形的她,每晚拿着工具,用她在兵工厂学习的本领开始维修澡堂,一干就是一个多月。直到现在,老同事们还对她赞不绝口:“为大家做了大好事,保障了那么多师生的正常生活。”

退休后,覃全珍一直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为社区捐款捐物,疫情期间更是发动澳大利亚的亲朋好友帮助筹措口罩捐往疫区,她还为家乡脱贫积极奔走。覃全珍的家乡在常德市石门县柳家太村,2005年时还没有自来水,覃全珍积极奔走,通过多方协调,最终联系到石门县税务局,将自来水引到了柳家太村的家家户户。

“你想入党就勇敢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是覃全珍爱人离世前对她的叮嘱。多年来,覃全珍已经习惯了默默的奉献。但每每想起爱人的叮嘱和最初的梦想,她向组织靠拢的决心就愈发坚定。于是她鼓起勇气再一次写下《入党申请书》,向组织表达入党的心愿。

“信仰不分年龄,覃全珍老人虽然年龄大,但身体好,做事待人很热心。”6月30日,湖南大学学工保卫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支部已经接收了覃全珍老人的入党申请,接下来将对她进行进一步考察,并考虑在合适的时机吸纳她入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