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三关”选任好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02 10:1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严把素质能力关,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干部的选拔任用关系人心向背、关乎事业发展,不仅要适应工作岗位的需求,更要为党和人民事业“添砖加瓦”。组织部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职能部门,必须把紧关口、把准“杠杆”,着力锻造一批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把好“政治关”,围绕忠诚选干部。“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如果这一条不过关,其他都过不了关。组织部门必须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使选拔出来的干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要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检验干部的主战场、甄别干部的主渠道,在大是大非、重大任务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能否把准方向、勇往直前。注重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重大工作重大斗争中考察识别使用干部,选拔一批关键时刻打得赢、紧急关口豁得出、危机关头冲得上的干部,坚决调整那些畏首畏尾、不敢担当、两面三刀的“骑墙派”、“墙头草”。

把好“能力关”,真凭实绩选干部。“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成事的“硬本领”。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段”、改革发展步入“深水区”,疫情防控面临“反弹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必须要有践行忠诚、担当使命的“真功夫”。“用人之术,当尽其才”。要及时把那些能力突出、业绩突出,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真正让实干苦干、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实惠,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无市场,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使有才者愿尽其力、有识者乐竭其谋。

把好“廉洁关”,紧盯清正选干部。“廉者,政之本也。”清正廉洁是安身立本、从政之基。毛泽东指出:“与贪污腐化作斗争,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天职,谁也阻挡不了”。党员干部履行着为民服务的公职,行使着公权力,要校准人生方向、抵御欲望诱惑、寻根问道,固根守魂,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拥戴。守住清正廉洁的“红线”,就是人守住为官做人的“底线”。要大胆选拔任用那些谨言慎行,管住“小事”、守住“小节”的干部;对那些不守纪律、不守规矩,我行我素实行“一票否决”,避免“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当好风清气正的“护林员”。(聂四海湖南省宁远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