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 外引内培聚贤才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7-02 11:02

中国组织人事报延边讯 (通讯员 金君龙)吉林延边地处边疆、民族、贫困地区,人才短缺一直是困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为缓解高层次人才匮乏,延边州于2015年起大力实施“百、万人才集聚计划”,着力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培育一批返乡创业企业家队伍,走出了一条具有延边特色的聚才道路。

抓好引进环节,集聚高精尖缺人才队伍。实施“百名专家”引育计划,突出高端引领,以柔性引进方式为主,通过评聘“金达莱学者”、开展校地(企)合作、组织“院士专家延边行”、争取对口帮扶浙江省支持等方式,引进培养各类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136人,建设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186家,确定31名州级领导直接联系91名专家,引进人才层次实现新突破,为延边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智力支撑。

抓好培育环节,打造优质返乡企业家人才队伍。实施返乡创业工程“万人计划”,通过设立总规模为1.8亿元的返乡创业专项贷款资金,建立“1+9”政策服务体系,组建人才库、专家库、项目库“三库”,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政策服务平台、商务联络平台“三平台”等方式,加大服务力度,力破融资难题,帮助返乡创业企业做大做强,共培育优质本土企业家3172人。企业在发展壮大后反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和强基富民固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土企业家创办各类经济实体1205个,带动3467人脱贫。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