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天心区这么干

文章来源: 红网时刻  时间: 2020-07-02 11:28

红网时刻长沙7月1日讯(通讯员 谢丽娜)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了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建设,近日,长沙天心区向区属各党工委(党组)、各街道、区直机关各单位发出“五个一”的号召。

一次聆听党史国史,“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场讲述基层治理故事,细数身边先进事迹的集中轮训或书记讲党课;一组饱含组织关怀,倾听优秀党员、老党员、困难党员、一线党员“心声”的帮扶慰问行动;一批在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一线奋战,善作善成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一系列劳动竞赛、征文歌咏、志愿服务、岗位建功和承诺践诺等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庆祝活动铺陈开来……

旌旗猎猎,击鼓催征。号角已然吹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七一前夕,各类庆祝活动异彩纷呈,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让我们跟随他们的步伐,看看他们可爱的身影。

坡子街街道:让老党员焕发新风采

坡子街街道:让老党员焕发新风采.jpg

“青年党员在岗位上尽责履责争当‘排头兵’,老党员也要在后方筑起坚强后盾,示范做表率。”图为坡子街街道机关退休支部30余名老党员在“我的入党初心”演讲比赛中激烈角逐,这群特殊的“60后”到“80后”党员声情并茂、饱含激情,或忆当年甘苦,或谈目前工作,或感悟建党伟业和祖国变迁,或思考自身现状和未来期许。支部书记李小元还以《退休党员的风采、责任与担当》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诚可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裕南街街道:你们走进网格 网格更离不开你们

裕南街街道:你们走进网格 网格更离不开你们.jpg

“疫情期间,我们总结一条最宝贵的经验就是,离不开网格先锋、网格志愿者的支持。”仰天湖社区为期3个月的网格精细化管理服务试点工作结束,第三轮精准摸排为3068户居民建户卡。借鉴“他山之石”,宝塔山社区党总支不甘落后,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暨网格化工作推进会。会上,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了11名“最美逆行者”和优秀党员志愿者,为15名网格监督员颁发聘书,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网格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活动在欢快的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党员拍下了一张“全家福”。

青园街道:机关党员就要走近服务社区

青园街道:机关党员就要走近服务社区.jpg

“送党史国史课程进社区、入楼宇,市委党校机关党支部已坚持了几年,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通过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这个平台,青园街道党工委每年都会策划各类活动,让机关党员走近网格、小区居民。图为七一前夕,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周扬以《光辉的起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启示》为题,为湘园社区党员们“传经送宝”,党员们被深深吸引。青山网格党支部书记付耀说:“听了这堂党课,在感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更激励我们赶超先进、践行初心。”会议还探讨了党员分类管理方案,激活党员在网格中发挥作用。

新开铺街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也不能落下。”

有着68年党龄的邹美兰是浪漫满屋小区一名独居老人,尽管身患多种疾病且腿脚不便,却时刻关心社区建设,支持社区工作。近期,邹美兰因意外摔倒骨折住院。尽管近期新启动的项目拆迁任务繁重,得知消息后,肖晓辉还是抽空赶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她,并鼓励她,“每一位老党员都是社区的‘宝贝’,放心养病,有什么困难都交给社区,养好了身体社区工作还要请您多提意见。”

桂花坪街道:脱贫攻坚人人都是参与者

桂花坪街道:脱贫攻坚人人都是参与者.jpg

“溪口镇中心小学是通道县第二批低龄寄宿制学校,学校藏书较少,人均图书量远远低于小学人均10册以上的国家标准。”在桂花坪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以对口扶贫通道县溪口镇中心小学“爱心助学传递希望”捐赠慰问为主题的“爱心接力棒”传递开来,各基层党组织、党员采取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现金慰问贫困学生等方式,献出一份光和热,照亮孩子们的心。目前,爱心助学活动仍在继续。

黑石铺街道:非公党组织主题党日更多彩

黑石铺街道:非公党组织主题党日更多彩.jpg

“走近贫困村,让我们感触很深,白沙村、楚东村从贫穷走向小康是我们党致力帮扶全国贫困村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赴浏阳山白沙村、楚东村开展“寻访红色记忆,支持扶贫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感慨万千。全体党员参观了白沙剧院、秋收起义毛泽东住所、麻石街、楚东村锦绶堂等地,追寻革命先驱的斗争精神。党员们还踊跃购买当地特产白豆腐,为支持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

“在活动中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偏主题,确保广大党员在系列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受教育、强党性,当先锋、促发展,打造一批‘党员示范岗’‘群众满意窗口’。”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20年七一前后,全区将走访慰问14名建国前入党离退休党员、因公特殊党员家属,724名困难党员群众;同时表彰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0个优秀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