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子林:把青春献给家乡脱贫攻坚事业

文章来源: 会同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0-07-02 16:24

“梦里蓝图人人夸,献身家国去浮华。躬亲甘为田中客,笑坐村头话桑麻。”今年22岁的粟子林,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毅然返乡,回到林城镇,成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这首《咏志》,是她返乡之时所写。

习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这在粟子林的心中激起报国之志,同时她也深深觉得,基层是一种锻炼,是打基础的一个过程,她说:“我希望能到农村去把自己所学运用到实际中,踏踏实实地帮老百姓做好身边的每件事情,能够帮助到他们。”

在易地扶贫搬迁办工作期间,全镇280户1187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走出大山,搬出穷窝。作为茶溪村任驻村工作队员,两年间,粟子林几乎天天入户,解决了贫困户100多件“小”事。

自我县脱贫摘帽后,粟子林迅速投身乡村振兴的战场,担任林城镇美丽乡村办主任,主要负责改厕工作。2019年,林城镇512户实施改厕,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粟子林做足功课,充当调研的里手、懂工程的行家、亲民情通民意的宣讲员,顺利完成改厕任务。

粟子林在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还不忘继续学习,给自己不断地充实充电,在繁重的乡镇基层工作过程中还报考了硕士研究生,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去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她的身上,展现的是新一代年轻公务员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瘦弱的肩膀,扛上沉甸甸的责任,粟子林在家乡脱贫攻坚战场中,时刻把群众所急装心头,尽显青春奋斗底色,绽放青春耀眼的光芒。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