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南频道上线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7-03 09:30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见习记者刘奕楠)今天,“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南频道启动仪式在湖南省社会扶贫管理中心举行,“中国社会扶贫网”首个地方平台——湖南频道正式开通,湖南扶贫开启了“互联网+”社会扶贫新模式。

湖南频道融入湖南地方特色,主要包含了公益扶贫、消费扶贫、扶贫宣传、扶贫积分、工作排行五大板块。5月11日,“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南频道开始测试运行,截至目前,全省用户注册数达1006.67万人,成为全国第一个用户注册数上千万的省份;发布贫困需求230多万条,对接成功170多万条,对接成功率74%;入驻具有公募资格的社会组织88家,发布众筹项目125个,筹集到位资金1.66亿元,各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

“消费扶贫是湖南频道一大特色板块,要继续为全国贡献‘湖南经验’。”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在视频连线时介绍说。进入消费扶贫板块,点击“扶贫商城”,湖南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洞口县的有机绿茶、邵东特产黄花菜、湘西高山核桃油等4681个扶贫商品可以通过湖南频道销售到全国各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