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在任弼时纪念馆成立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7-03 09:29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见习记者吴天琦通讯员杨小丽李奕佳)“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7月2日,“‘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在汨罗市任弼时纪念馆揭牌并免费开放,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开辟了新的阵地。

今年以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和任弼时纪念馆开展馆企合作,创新红色教育展览展示方式,建立“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物陈列、图片展示、智能互动等方式,展现国有企业对“骆驼精神”的传承和实践,打造集教育、展示、体验、服务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该基地以“弘扬骆驼精神,‘电’靓美好生活”为主旨,建立“璀璨灯火亮巴陵”“旗帜领航心如磐”“光明使者谱新篇”“智慧电网创未来”4个篇章,讲述岳阳供电公司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创新实践。

在参观岳阳首个智慧电网互动体验厅时,游客现场体验了单车发电、光伏发电、智能家居、魔镜墙、电动汽车等互动元素。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朱亮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实质化、形象化‘骆驼精神’,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全新的展览展示体验,成为一张弘扬‘骆驼精神’、礼赞为民服务的红色教育课桌。”

当天,智能电网互动体验厅迎来弼时镇栗桥小学的114名五年级学生参观。王雅淇同学说:“通过参观,我了解了绿色出行的理念,肯定会使用清洁能源,减少污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