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委两新工委积极打造 “指尖上的两新党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09 18:06

“喂,请问是会同县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吗?我们这里是广州会同商会流动党支部。今天上午9点我们党支部召开今年半年组织生活会,请工委给予指导……”,“好的,请进入县委两新工委微信群打开视频……”。一场所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拉开序幕。

广州会同商会流动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9月,隶属于两新组织党组织,支部现有流动党员3名。党支部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为全县招商引资架起了桥梁和纽带。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第一时间组织向全县捐赠一大批急需的医疗防疫物资,价值达11万余元。

为了让流动党支部真正“立起来”,“转起来”,“严起来”。去年以来,会同县委两新工委结合两新组织特点,大力搭建党建服务平台,结合全县“党建e+”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充分运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积极打造“指尖上的两新党建”。依托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6个综合(行业)党委,线上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把党的活动阵地拓展到网络上,进一步畅通两新组织之间,党员之间的信息渠道,及时宣传上级政策和文件精神,发布党建工作动态,视频指导组织生活等。

广州会同商会流动党支部书记粟小武动情告诉笔者,虽然他们党支部远在异地他乡,但通过“指尖上的两新党建”平台,使他们近在眼前,许多党建业务问题通过网络视频就可以释疑解惑,一次性办结,而不需要来回长途奔袭。同时,每次的组织生活又能得到上级党(工)委的亲自指导,让他们倍感亲切和温暖,更加坚定了他们把党支部建设做大做强,为家乡发展出策出力的信心和决心。(会同县委组织部 肖根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