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准备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7-11 07:18

未来10天湘中及以北仍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天气,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提醒:

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准备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防汛视频会商会上获悉,未来10天湘中及以北仍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天气,洞庭湖城陵矶水位可能接近保证水位。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高度戒备,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准备。

根据气象水文预报,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天气,将导致洞庭湖城陵矶水位接近保证水位,防汛抗灾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对防汛救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要总结经验教训,紧盯洞庭湖区超警超保堤段和局部暴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加大巡堤、巡库、巡坝、巡塘、巡路力度,排查险情消除隐患,落实转移避险、科学抢险救援等措施。以不溃堤、不死人、少伤人为工作目标,查漏补缺,确保安全。

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当前要突出抓好对四水干流和洞庭湖区各类堤垸、重要城镇、交通干线、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各类病险水库、旅游景点、人员聚集地、学校、矿山、涉水在建工程、险工隐患等目标的巡查防守。做好抢险救灾的人力、物力、预案等各项准备,发现险情,及时报告,果断处置,第一时间组织危险区群众做好撤离准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