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0多天接连遭遇9轮强降雨袭击防汛抗灾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期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7-13 09:31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刘勇周月桂见习记者刘奕楠)今天,省政府新闻办、省防指办公室在长沙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省防指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通报了我省防汛抗灾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我省已遭遇19轮强降雨过程。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的40多天,接连遭遇9轮强降雨袭击,全省平均降水量385.6毫米,较常年偏多40.8%。6月2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导致洞庭湖区、沅水干支流、湘江和资水部分支流42站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湖区7站超过保证水位。常德、岳阳、邵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等地受灾严重。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每战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人民战争。面对多轮暴雨高洪,发扬持续作战优良传统,最大限度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气象、水文预报,洞庭湖将维持高洪水位,资水、沅水、澧水干流部分堤段及湘江下游支流渌水、涓水等部分支流水位可能超警戒,下阶段形势更趋严峻复杂,我省防汛抗灾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