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汛抗灾第一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13 11:44

自启动防汛III响应以来,湘阴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认真落实防汛预案的要求,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在防汛抗灾第一线巡查防守,凝聚起防汛抗灾的强大合力。

领导一线蹲点指挥。防汛动员令发布后,全县40多名党员县级领导带头深入联点垸区,一线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做到了每个垸区的带班县级领导至少在两人以上。他们带头克服困难,日夜坚守在防汛一线,为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结合开展党日活动。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把防汛责任压紧压实,各防汛责任地段相关单位纷纷在一线防汛大堤和责任水库组建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战斗营,在防汛责任地段、责任水库开展防汛责任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巡查防守、宣传劝导、排险处险等工作,着力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最大努力防灾减灾。成立党员突击先锋队。以垸区为单位,相关乡镇从防汛队伍当中抽选了1300多名党员,组建成党员突击队200余支,积极应对突发险情的处置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长城。

001.jpg

静河镇:筑 “红色堤坝”守河湖平安

近期,受连续性强降水影响,湘阴县静河镇一线防洪大堤超警。汛情就是命令,该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抗灾党员突击队,把党旗立在战斗营,让党员冲在最前线,筑牢了防汛救援“红色堤坝”。

静河镇7月7日凌晨发布防汛动员令,仅1天时间,就有140余名党员报名参与防汛救灾;网格党员在沿线12公里责任防汛堤段组建6个临时党支部、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24小时轮班值守,并对低洼路段、水库进行重点巡查,落细落实防汛措施,同时注重在巡查过程中强化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防汛减灾的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0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后援队”承担各战斗营的物资运送工作,并自筹资金购买方便面、矿泉水、蚊香、药品等物资慰问值守人员;31名网格党员自发组织到所在网格贫困户、五保户、留守老人家中及时查看、修缮房屋,保障困难群众的安全。

在静河镇防汛救灾工作微信群里,始终坚守一线的镇村党员干部,不断将最新的防汛动态反馈到这里,再由相关负责人统一收集信息、部署工作,一套高效科学的防汛工作体系迅速构建。在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的严防死守下,目前该镇未发生险情。

002.jpg

新泉镇:党员先锋队筑牢防汛安全线

新泉镇车马江社区副主任汤检军在督查中与社区党员刘碧连问道:上午进行了六轮巡查是吧?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社区党员刘碧连连忙答道:没有问题,一切正常。今年55岁的老党员刘碧连有着20多年的防汛经验,防汛应急响应提升后,他第一个向社区请缨,要求上堤巡查。在新泉镇车马江社区的责任堤段,刘碧连每天都要巡堤查险八个小时。

新泉镇车马江社区党员刘碧连:共产党员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当前的防汛抗灾工作,为保护垸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党员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