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筑牢“红堡垒” 共建“红大堤”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13 11:44

自6月30日22时淞澧洪道武圣宫镇率先入警以来,南县11个乡镇249.897公里一线堤防入警,武圣宫镇、厂窖镇、茅草街镇、三仙湖镇、麻河口镇等5个镇93.055公里超保证水位。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县委、县政府迅速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主战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带领人民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安全防线。

一线指挥,党员干部撑起“主心骨”

风雨之中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忠诚。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爱云驻守南县,奔波于各地实地察看各乡镇水情,到一线大堤特别是险工险段调研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动靠前指挥,县“四大家”领导第一时间赶赴联系乡镇一线指挥调度。县委书记罗讯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查险找险责任,进一步提高浸沟开挖标准,进一步压实防汛防守责任,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进一步创新排查查险模式。各乡镇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落实联系包保、巡查监测等责任,对所辖范围内重要的河流堤防关键部位紧盯不放,指导党员干部开展滚动预测预警,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推动“防”“救”责任链条无缝衔接。

全力以赴,各级党组织筑牢“红堡垒”

001.jpg

“今日工作安排:大队、县直单位到各中队指导防汛工作,早晚两次拉网式查险找险.....”7月11日6时30分,华阁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三大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许亚东,正在和支部成员们部署安排今天的防汛工作重点。他郑重的在“作战指挥图”上写下今天的任务,并强调“大家要注意我们三大队负责的桩号8+376至9+576移堤段,是沙堤沙基,易出现沙眼群,必须严防死守......”

乌嘴乡党委印发了关于号召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的倡议书,号召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当好顶梁柱、排头兵和主心骨,通过村村响广播全方位进行宣传。目前,成立了8支87人组成的党员志愿突击队,全乡有180多名党员干部,1000余名群众参与防汛救灾。

麻河口镇防指组建4支督察组,每天8次,在24小时不间断督查的基础上,要求各防汛大队、中队使用“元道经纬相机”现场拍照,记录实时工作情况,并将照片发至镇防指微信工作群,以便及时了解、监督各中队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各中队按预案要求组织排查查险,由中队干部带队组织,大队干部跟班排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排查查险取得实效。

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坚守“第一线”

汛情就是命令,党员时刻准备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一中队支部立即组织支部防汛人员清理好日常用品和防汛用具,确保接到汛情命令后半小时内到武装部报到,随时待命。7月10日上午,沱江藕池河东支石矶头水位上升到35.8米,进入警戒水位线。接到局党组命令后该支部立即召集防汛人员集合,在十分钟内着装整齐赶到了集合地点,支部防汛组人员签署了抗洪抢险决心书,队员纷纷表示要发扬英勇顽强、连续作战、不怕牺牲的精神来抗击汛情。

县财政局将本月在职党员进社区的活动内容定为“慰问扶贫办点村和共建社区防汛一线队员”,在职支部兵分4路,携带矿泉水、方便面、驱蚊防暑药品以及西瓜等物资,奔赴华阁镇华南村中队、华西村中队、光复渔村防汛点、华阁镇二大队以及花甲湖社区防汛中队进行慰问,一幅幅温馨画面传递了“你为我守平安,我给你当后盾”的文明承诺。(李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