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7-14 07:5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做好全省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记者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做好下阶段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降雨偏多,多条江河先后出现高洪。近期湘水、沅水、澧水和长江来水又在洞庭湖区遭遇,导致洞庭湖出现峰高量大洪水,洪峰水位超保证。面对严峻复杂的汛情形势,省委、省政府率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四水干流及洞庭湖区水位回落,但环洞庭湖21个水文站水位仍超过警戒水位。特别是近期湘西北还将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长江中上游仍有持续暴雨,来水流量加大,洞庭湖区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高洪水位。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特别是湘西、湘北地区前段防汛抗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体现了对不同阶段防汛形势和重点的科学研判,释放了守土有责、不容懈怠的强烈信号,为我们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全省雨情水情汛情山情仍然复杂,防汛抗灾仍处于关键时期,决不可松劲松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压实责任,未雨绸缪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认真开展巡堤、巡库、巡塘、巡坡、巡矿、巡路、巡屋等巡查排险工作,科学精准调度水库拦洪、削峰、错峰,发挥好防洪减灾效益,总结推广石门防范特大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的做法经验,全力抢险救援,抓好救灾安置和灾后重建,坚决杜绝群死群伤,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