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陵:多级联动齐防汛 勇担使命保平安

文章来源: 武陵区委宣传部  时间: 2020-07-14 17:47

自7月9日凌晨开始,洪峰到达湖南常德,沅水超临界水位最高0.82米。为了确保主城区顺利通过本次大雨的考验,常德市武陵区全体进入防汛的战时状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意识,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把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深入一线 加强组织领导

“你们是什么时候上堤的?在这边防汛,比较辛苦,蚊虫比较多,要注意点!”武陵区区级领导深入一线巡查值守,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汛期值班,认真做好水情监测,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为街道提供准确的水情信息,确保安全度汛。

后盾部门全力配合 增援防汛力量

防汛是关系全市人民的大事,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努力,作为南坪街道防汛后盾单位,区公安局、区人社区、区发改局和区农经站把防汛防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成立防汛分队,一日三班不间断值守,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防汛防灾责任落实落深落细。

街道完善机制 落实防汛责任

南坪街道从思想上、制度上、人员物资上全面做好防汛期准备,街道水利站提前做好防汛值班制度,并将汛期所需大棚、铁锹、雨靴、照明设备等采购好,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统一管理,确保能为社区及时发放各类防汛物资。

面对防汛,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办事处主任一线指挥,各级党员干部上下一心,24小时待命,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共筑防汛安全屏障,抗击目前汛情和可能到来的新一轮降雨,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社区强化措施 全面排查隐患

001.jpg

社区党员参与防汛。

为保障防汛工作迅速有效开展,各社区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响应号召,投身防汛工作,明确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原则,时刻绷紧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大堤上,党员们认真细致地巡察岸堤、查看水位、排除险情,飘扬的党旗、队旗成为长江防汛岸堤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非公企业主动作为 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002.jpg

非公企业参与防汛。

在武陵区南坪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万达商圈党总支、常德市炳屹建筑有限公司、常德名都经贸有限公司、居和嘉美家居生活广场有限公司及常德市海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积极响应、迅速集结防汛突击队,奔赴防汛一线。

连续两日,非公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及公司员工们不分昼夜、不怕劳苦,挥舞着铁锹、挥洒着汗水,认真排查管涌隐患点,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党员风采。截至目前,南坪街道非公企业党支部共发动了党员志愿者23人,提供防汛抢险皮卡车2辆、铁锹50把、沙袋1000个。

万达商圈党总支书记高攀说,由于商圈党员的特殊性,大家在白天都需要工作,只能抽晚上休息时间来参与防汛。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都十分积极。今后如果有需要,万达商圈党总支,还来!

群众积极响应 主动承担防汛责任

“有抢险的防汛任务吗?要是需要,可以安排我,我不怕牺牲的。”这是湖南文理学院教师朱天鹏向南坪街道武装部主动请缨时说的话。

社区防汛抢险任务发布,近百名群众主动走上大堤,不要一分报酬,上堤值守,有的参与布置照明设施,有的参与值守点布置,有的参与巡逻查险、除草排查隐患。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作为居民,我们觉得有义务参加防汛,保护自已的家园。如果有需要,只要社区一声令下,我们在外地,也会赶回家防汛。以前防汛条件比这恶劣得多,也危险得多,护好河堤就是保护好自己,没有理由可说的。”

防汛无小事,各级各部门一条心,始终把防汛救灾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充分保障防汛工作的财力、物力、人力等要素。所有人员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上下配合,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真正做到科学防范,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屏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