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津市:党员群众肩并肩 筑牢防汛“安全堤”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14 18:00

津市位于湖南北部,三面环水,近日来,受持续降雨和上游泄洪的影响,津市防汛抗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战争,津市汇集各方力量参与防汛抗灾工作,构建党员带头,群防群控的良好格局。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站好“先锋岗”。党员干部是防汛抗灾的主力军,在这紧急关头,党员干部取消休假,积极带头奔赴防汛抗灾最前线。及时在水利局成立防汛指挥部,9个镇街成立分部,辖区堤段成立防汛联合中队,96个市直单位和76个村社区包保堤段,形成市级领导联镇街、镇街班子联中队、中队负责人联成员单位、成员单位包保堤段的四级联动机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设立了共产党员示范岗,党员带头24小时轮流值守、排查隐患。各镇街及村居干部走村入户,排查隐患、全方面开展防汛抗灾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汛措施。

无职党员敢于担当,站好“义务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我市激励广大无职党员积极作为,村社区通过“红色存折”积分制度,激励无职党员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工作。村居无职党员主动请缨,在各堤段与值守干部一起开展宣传排查工作。如退伍军人党员邹戎收到防汛前线缺人的消息后立即到社区来报名参加,主动要求到防汛一线开展清沟、铺路、除草、排查等工作。成立党员救援小分队,开展24小时常态巡查,及时组织救援。面对险情津市市襄阳街街道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朱德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自愿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主动请战并发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整修澧水二桥桥底滑坡地段、“解救”被困在积水坑中的汽车、为泥泞不堪的帐篷地面搭建竹板、志愿清除值守点的垃圾、为一线的巡堤人员送夜宵,为防汛工作贡献力量。

普通群众众志成城,站好“后勤岗”。津市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力量,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宣传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利用网站、微信、电视、横幅、电话等方式,提醒群众关注官方消息,做好自家隐患排查和上报工作;各镇街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毕业学生、返乡青年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志愿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老有为、红管家等红色治理工作室以及两新组织作用,号召社会各界为防汛抗灾工作贡献力量,如老有为工作室组织组织社区退休老同志开展防汛巡逻宣传工作,农产品加工协会汇聚南北特食品、嘉品嘉味、创奇食品、浩瀚食品等园区食品企业,为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矿泉水、卤蛋、豆干、素菜、鱼肉制品、橘子罐头等爱心物资。津市刘聋子粉馆志愿者服务队每晚免费供应值守的防汛工作人员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粉。相关事迹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群防群控格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