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零陵区:“党课开讲啦”点燃党员教育新热潮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15 11:01

近日,永州市零陵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湘西十八洞村开展了“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清林给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振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感,进一步焕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今年以来,零陵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省市“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打造了“坚守一个初心、用好两类专家、开展三级书记面对面”即123工作法,全面提升了广大党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全域谋划,坚守一个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守初心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秘诀,是战胜一切困难与挑战的底气,是激发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动力之源。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零陵区积极做好统筹谋划工作,坚持把坚守初心作为党员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尤其是把守初心纳入“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前后开展各类关于坚守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350余次,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尚情怀。

001.jpg

零陵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二、精准施策,用好两类专家。零陵区充分利用好自身的地域优势,把湖南科技学院专家教授、区委党校教师、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等“理论专家”和基层优秀党员、农民大学生、种养大户、致富能手等“民间高手”,一并纳入“党课开讲啦”师资库,实行“订单教学”“按需施教”。很好地发挥了理论专家的课堂优势,凸显了“民间高手”的实践长处,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例如6月19日在零陵古村水果园开展的党员教育乡村学堂暨乡镇党校实践课堂,邀请了区农业农村局的高级农艺师讲授创业就业理论,同时安排了湖南科技学院的生物学教授在果园讲授实践技能,及大地提高了学员的积极性,形成了“课堂+基地”的教学模式。

002.jpg

零陵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系列活动

三、上下联动,开展三级书记面对面。党课教育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基本途径,是提高全体党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需要,更是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的有效方法。“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以来,零陵区结合“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在全区开展了区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三级书记面对面讲授关于“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课,有利于筑牢上下“一盘棋”工作常态,营造“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浓郁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003.jpg

零陵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上“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课

我们要继续重视发挥好“党课开讲啦”这一活动平台的教育引导作用,以讲好“党课”来促进党员水平提升和深化基层党组织能力增强,以更好服务中心工作大发展。(零陵区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