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16 11:46

自7月8日进入主汛期以来,针对近期的强降雨和沅水上游水库泄洪、境内水位全面上涨的严峻形势,汉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强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多方联动,筑牢底线

汉寿县启用了蒋家嘴、翻水口、车脑、赵家河等电排抢排,降低南湖撇洪河、沧浪河和西湖高水内江水位,将山丘区总蓄水严格控制在50%左右,为应对强降雨腾足库容。储备了编织袋20万个、四船卵石(以船代仓),抢险设备14台、抢险设备运输车辆50辆等防汛物资;组织干群1.1万人,到岗巡堤查险,并调用十多台机械设备,对沅澧水一线大堤清障除杂100余公里,平整防汛道路67公里,高标准开挖清理导沥沟11000多条,架设照明线路117公里,最大限度消除大堤渗透、滑坡、管涌等隐患。明确专人对全县342座小二型水库、59处地质灾害易发地进行巡守;全程封航沅江汉寿段,对沿江3个停靠区内的102艘船再次加固,并安排专人值守。

堡垒屹立,党旗飘扬

汉寿县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实战状态,特别是乡镇(街道、区)、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尽责履职、担当作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当好了“主心骨”“主力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防汛抗灾工作第一线,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责任牌”“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巡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让党旗在防汛抗灾一线高高飘扬。县直相关部门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轮流值守责任堤段,积极做好抢险救灾、抗灾恢复生产工作。

党员先行,践行初心

汉寿县广大党员响应县委号召,始终站在防汛抗灾最前沿,主动亮身份、明责任、践承诺、当先锋,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切实把主题教育中锤炼出的党性力量,转化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险关头豁得出的实际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和灾情险情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巡堤查险、救灾核灾和受灾群众应急救助,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点,不溃一堤一库一坝一垸,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肃纪律,安全度汛

为确保安全度汛,防汛抗灾期间,汉寿县对在防汛抗灾工作中玩忽职守、擅离岗位、不听指挥造成重大损失的党员和干部,按照党纪政纪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7月10日3时许,常德市及汉寿县两级防汛督查组先后对洲口镇防汛责任堤段进行督查,发现该镇12个村不同程度存在防汛灯安装不到位、防汛人员不达标、砍草除杂清沟不彻底等问题,给防汛工作造成安全隐患。对洲口镇落实上级防汛工作要求不力的问题,汉寿县纪委监委迅速展开调查。7月13日,汉寿县纪委监委对洲口镇落实上级防汛工作要求不力问题予以通报,23人被问责。(汉寿县委组织部 黄志华、杨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