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动建立党支部联系点 以点带面 全面开花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7-16 17:12

中国组织人事报南宁讯 (通讯员 桂祖轩)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近日,广西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建立党支部联系点,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支部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明晰建立联系点范围。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带动班子成员在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中确定1个党支部作为工作联系点。党员领导干部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一般不作为本人联系点,但要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并发挥表率作用。确立联系点充分考虑区域、行业、系统等因素,注意与其他定向联系工作统筹安排,注重选择承担任务较重、工作环境比较复杂、基础较为薄弱的党支部。地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应覆盖各个领域。党委(党组)书记联系点一般为工作相对薄弱的党支部,特别是软弱涣散党支部。

确定联系指导内容。开展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教育,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宣传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定期联系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帮助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指导党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帮助解决党支部建设中的难题,努力把联系点党支部建成示范党支部。以联系点为基础解剖麻雀,总结推广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党支部建设。

多样化联系指导方式。参加联系点党支部活动,列席指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每年至少到联系点党支部上1次党课或作1次专题报告,与联系点党支部的书记、支委以及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通过登门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主动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社情民意,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细化具体工作要求。把抓党支部建设和指导党支部联系点情况作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党员领导干部每年到联系点党支部开展工作不少于2次,帮助解决1-2个突出问题。到联系点党支部开展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及时掌握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名单,避免扎堆联系、重复联系。加大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党支部联系点中存在的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