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江市干部群众闻“汛”而动 党旗飘扬 人人尽责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 2020-07-18 08:10

7月17日中午,在湖南沅江市西洞庭湖与南洞庭湖交界的大堤上,每隔一两公里就有一处防汛篷,运输物资的防汛车辆来来往往,戴着袖章的防洪志愿者们三三两两拖着树枝,清理湖中杂物。

这种紧张状态,已经持续了近半个月。“7月3日开始,全市18个水文监测站陆续超过警戒水位,目前18个点位基本都超警戒水位1米以上,防汛形势严峻。”沅江防汛指挥部总工程师潘群芳说,“这几天,茶盘洲镇、南嘴镇几个地方大堤发生滑坡、管涌等险情,幸亏及时处置。”

沅江境内河湖大堤共320公里。7月3日,该市干部群众闻“汛”而动,第一时间上堤。“在保证水位时,我们基本按照500米大堤配备3至4个中队的标准来配备防汛、抢险力量,中队人员三班倒,24小时时刻不离人,确保万无一失。”沅江市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在琼湖镇九只树村防守的大堤上,李家湾组村民、53岁的党员黄昌明,提着一把铁锨,带领两名村民巡堤。眼前,水位离大堤还有三四米,看着颇为平稳。“现在水退了差不多一米。你别看着好像一点事没有,大堤最怕沙眼、管涌,一个小细孔都可能引起大麻烦。这些都要认真看,马虎不得。”黄昌明告诉记者。

按照琼湖镇统一安排,九只树村干部组织村民20多人巡查947米大堤。黄昌明从7月3日上大堤,一天也没休息,他说:“巡堤,既是为国家,也是为自己的小家。”

除草清障、开挖导浸沟、查沙眼、堵漏点……在沅江一段段大堤上,党旗飘扬,人人尽责,近万名干部群众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守卫着南洞庭安全,也护卫着自己的家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