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后备干部”有力量 关键时刻顶得上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31 07:35

7月,华容县汛情来势凶猛,境内河湖水位持续上涨,一线防洪大堤总长325公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显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使命担当,日常参与防汛的人员达到17600多人。其中村级后备干部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抗洪,成为了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为防汛大堤增加了一道坚实的屏障。据统计,华容县共有村级后备干部487人,现坚守大堤参与防汛的有458人。他们迎难而上,奋战在防汛一线,“沐风栉雨”、“踏浪前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后备担当。

001.jpg

回乡就上堤,是对91年出生的华容县注滋口镇注东村后备干部白伟最好的写照。在华容务工的他,得知村里防汛形势紧张,主动联系村支两委,要求回家上一线,他说“我年轻,就安排我上夜班吧。”无数个夜晚,他用他的脚步丈量着这一寸寸土地,用初心守护着这片家园。有时候村里劳力紧张,顾不上休息的他白班又接着上,他发挥着年轻人精力充沛的优势,大小事情主动请战,防汛一线冲锋在前。真正做到哪里需要,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注滋口镇全福村后备干部余志斌,在县内经营着一家药店。入汛以来,他为防汛队伍送去了一些消暑药品和八宝粥,并主动向村支两委表示“虽然白天要工作,但只要你们需要,我每天晚上都可以过来值班。”他将防汛大堤作为考场,在巡堤查险中接受磨砺,在抢险处险中锤炼能力。村里的群众都笑称他是“晚班专业户”。

新河乡新合村后备干部王建文年轻力壮,在防汛一线被称为“钢铁男”。主动请战到防汛一线坚守的他,苦活、累活抢着干。他总是说:“我年轻,有精力,长得又壮,干点力气活不算什么。”清基扫障、开挖导渗沟、搬运砂石、巡逻查险等,他都抢在先、干在前。八一桑场巴围堤清障,他带头锯杂树、割杂草,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没休息。夜间容易疲劳,又要防止蚊虫蛇鼠咬伤,但他主动要求夜间值班巡堤查险。乡防汛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每次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王建文这位‘80后’村级后备干部确实不一样,每次夜间督查都能看到他在带队巡堤查险,工作起来是个‘拼命三郎’。” 乡督查组人员这样评价。

002.jpg

危急时刻站出来,关键时刻用得上,是对“后备”两字最好的诠释。近几年,面对村干部老龄化严重、队伍青黄不接等突出问题,华容县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选拔了一批发展潜力大、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信得过的优秀人才充实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后备干部上前线,防汛大堤练真兵,他们用实际行动守初心践使命,履行着一名“后备干部”的承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