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电商扶贫黄桃节开幕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7-31 17:26

湖南日报7月30日讯(颜石敦陈志杰)7月28日,2020年桂东电商扶贫黄桃节在桂东县开幕,黄桃产销对接会同时举行。

这两大活动由桂东县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南省众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中石化郴州分公司、郴汽集团、步步高、阿里巴巴等采购商、电商参加。

桂东地处湘赣边界、罗霄山脉腹地,是国家级贫困县和罗霄山片区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该县黄桃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的深山之中,日照时间短、生长周期长,因此果肉香、脆、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桂东县大力推广黄桃种植,助力贫困群众脱贫。目前,全县种植黄桃1.5万余亩,年产400万公斤,带动8000余户农户增收。为打开黄桃等农产品销售渠道,该县引进湖南省众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立完善物流体系、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服务点,开展电商培训等。

这次桂东黄桃节内容丰富,包括红色文化旅游观光、黄桃网销大赛、产销对接会等,活动将持续至8月15日。在当天举行的产销对接会上,共签订175万公斤黄桃购销协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