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红十字会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31 22:33

守护金色童年,乐享安全暑期

长沙市芙蓉区红十字会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

001.jpg

为使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7月3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红十字会携手车站北路社区开展“安全手牵手,成长心连心”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30多名青少年参与,家长也在活动中积极听讲与老师配合演练。

“小朋友当发现有人溺水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们可以向周围人呼救落水的人。”“我们可以看看周围有没有救生圈和漂浮物。”讲师首先通过一个提问,用头脑风暴的形式让青少年思考暑期溺水问题,以“儿童嬉水安全防范常识与遇险科学自救互救”为主要内容,开展科学的水上安全知识宣教活动,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嬉水安全意识,了解掌握科学规避嬉水可能发生的危险伤害,掌握正确的遇险自救、互救方法。

002.jpg

现场急救人员用“模拟人”进行了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的操作要领的示范。详细为青少年讲解了如何意识判断、调整体位、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急救操作要点,同时青少年现场进行了练习操作,实地演练感受了整个急救过程并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通过红十字会人员的详细讲解与耐心指导,场面互动热烈,达到此次活动的目的。

003.jpg

芙蓉区红十字会联动社区工作人员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明白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内涵,既提升了青少年们和大人的安全意识,又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技能,为青少年们筑起生命安全防线打下了基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