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安乡:党员群众协力确保420公里大堤平安度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8-04 08:51

安乡县按照领导靠前指挥、及时综合研判、党员群众24小时巡堤查险、创新物资储备的工作方法,172支党员先锋队,2.1万党员群众全力奋战防汛一线,确保420公里大堤平安度汛。

7月20日16时,安乡县官垱镇藕池河西支鄢家水管护剅人员发现水管出现管涌,收到险情后,该镇随即组织4名技术骨干,25名党员突击队员,利用棉被包裹黄沙下沉封堵漏口,并投下袋装黄沙加固,经过近2小时奋战,成功处置险情。

安乡县大鲸港镇五合剅社区71岁的老党员曾广柏每天和担任社区党总支负责人的儿子曾建华一班巡堤查险,还负责指导村里的年轻人开挖导浸沟、排查沙眼管涌。他说“ 虽然我把抗洪的接力棒交给了儿子,但我依然可以和他一起战斗。”

安乡县下渔口镇渔场党支部书记李岳云,奋不顾身跳进洪水中,徒手摸排查管涌渗漏位置,和6名党员突击队员用钢板、沙袋、石子对破口位置进行紧急处理,并反复加固,他在水中奋战1个多小时后,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安乡县安全乡茶窖社区退休老支书张运永,抗洪实战经验丰富,一个简易塑料棚、一盏灯、一条长凳,每天9个小时连续24天严防死守保护剅涵设施。他说:“堤就是家,护剅就是护堤,堤在家就在”。

安乡县安障乡王家湾村按网格划分防汛任务,全村15个网格,39名乡、村、组三级网格员争当巡堤查险排头兵。组级网格员张修会是2017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每天中午12点上堤巡逻,晚上12点交班回家,7月1日上堤后,已经连续当值了二十多天。

截至7月24日,安乡县16个站点,420公里防洪大堤全部超警戒水位,全县共处置大小险情75处,累计投入资金5850万,出动劳力25万多人次。根据气象、水利部门综合分析,安乡县立足未来半个月打高水位持久战的准备,进一步压实责任,对213处穿堤建筑物,沙险堤段、两水夹堤段、渡口码头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牵线拉灯,安排专人日夜坚守。启动以车代仓、以船代仓装载防汛物资,配备10艘2000吨自卸式驳船,卡车300台、农用车辆约1000台,司乘人员分堤段全天候待命,随时奔赴战场。安乡还进一步完善《蓄洪堤垸紧急救生和安全转移安置预案》,提前对黄山头镇山体滑坡危险区域18户群众进行了转移安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安度汛。(中共安乡县委组织部 车君凤)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