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党员带货加把劲 为助农促销“搭把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8-07 07:39

“大家好,看到我眼前这些黄豆了吗?这就是我们四里镇特有的富硒大豆……”7月29日,湖南桂阳县四里镇党委书记李江青好不忙活。她化身“带货推荐官”,从产品的文化、品质、营养价值等方面进行生动阐述,以小视频录制的形式大力推荐本地特色农产品——富硒大豆。

不一会儿的时间,富硒大豆被加工成酿豆腐、狮子头、五香豆豉等15道特色美食,端上餐桌,散发出浓浓豆香。四里镇党委副书记王海飞也前来助阵,大快朵颐,将一道道特色豆制美食消灭干净。

桂阳县四里镇历来就有种植大豆的传统,特殊的小气候、典型的富硒土壤,生产出来的大豆不仅品质好,营养价值更是丰富。全镇有1526户人种植大豆,种植面积1万余亩。这里也是湖南景湘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绿色食品的生产基地。

往年,镇里种植的大豆原材料大多通过订单销售到景湘源以及周边豆皮、腐竹小型加工厂。今年受疫情影响,大豆订单量明显减少,农产品销售不畅。为有效帮助农产品打开销路,桂阳县推出《党员带货,走起!》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县22个乡镇(街道)范围内铺开,每个乡镇录制一期5分钟的短视频,从党员领导和村、社区干部中推选代言人,为受疫情影响的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力,活动深受当地老百姓喜爱。

群雁高飞头雁领。除了开展系列活动,桂阳还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多形式带货为助农促销“搭把手”。该县方元镇副镇长蒋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力促方元西瓜、方元辣椒、红军桃热卖。舂陵江镇十字村工作队队长周廉高在朋友圈的一声“吆喝”,引来同事、朋友纷纷响应,帮助贫困户陈本华销售黑布李300多斤。不少党员干部纷纷以身边的朋友、同事为桥梁,把产品信息、图片分享到小区群、单位群、微信朋友圈,让大家了解到更多优质农产品,收获广泛订单和良好口碑;积极联系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食堂,为农户提供稳定客源;牵线搭桥各大网络销售平台,让滞销的农副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道,全县上下构建起党员带货促农增收的良好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