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表彰50名最美疫情防控“衡阳群众”志愿者及19个志愿服务组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8-10 13:32

“党员红”引领“志愿红”

——衡阳市表彰50名最美疫情防控“衡阳群众”志愿者及19个志愿服务组织

“我们都有美丽的梦,在城市天空可以看见彩虹;我们都有热情的手,在每个角落展开爱的温柔……”近日,《“衡阳群众”之歌》在衡阳市铁一中学唱响。这也标志着“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衡阳群众在行动”丰收季暨“文明创建五大行动 衡阳群众齐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衡阳市还授予陈腊梅等50名“衡阳群众”志愿者“最美疫情防控‘衡阳群众’志愿者”称号、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9个“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组织(团队)“最美疫情防控‘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组织(团队)”称号。

005.jpg

“衡阳群众”是一个志愿服务品牌称号。2019年,衡阳市委、市政府经过深入调研,反复酝酿,在充分借鉴北京“朝阳群众”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创建“衡阳群众”品牌,着力打造“北有朝阳群众,南有衡阳群众”的响亮品牌。衡阳市按照“横向覆盖、纵向到底”的思路,在各县市区建立“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各街道(乡镇)、重点行业系统建立志愿服务分队,各社区(村)建立志愿服务小队,密织“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网。同时,不断完善注册登记、教育培训等机制,对招募的“衡阳群众”志愿者逐一建档培训,引导广大群众劝导不文明行为;根据参加活动时长、质量等情况,实行积分制星级管理,极大提升“衡阳群众”志愿者的服务水平。目前,衡阳市共有“衡阳群众”志愿者72万名,“衡阳群众”品牌已成为中国文明网大力推荐的地方性品牌。

006.jpg

据不完全统计,衡阳市有党员“衡阳群众”志愿者37万名。在今年疫情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衡阳群众”志愿者主动出列、冲锋在前,奔赴社区、交通枢纽等防疫一线,开展宣传引导、协助排查、温暖关爱等志愿服务,带动“衡阳群众”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了全市疫情可防可控、确诊病例全治愈、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新时代雷锋故事,让“志愿红”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熠熠生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