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组织部分抗疫一线工作专家人才休假考察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08-16 08:32

为充分体现对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各类专家、人才的重视和关心,营造尊医重卫、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省委人才办组织开展抗疫一线专家人才休假考察活动。8月15日,我省参与支援湖北和省内抗疫工作医卫专家、人才代表启程赴福建开展为期一周的休假考察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各条战线的专家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有的英勇逆行、驰援湖北,有的扎根后方、守护家园,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人才力量。参与此次休假考察活动的专家人才代表包括临床一线医疗救治骨干、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防疫专家、驻点专家组成员以及为抗疫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等共40人。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靳欣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在疫情期间,靳欣曾赴常德、株洲、娄底等当地医院从事重症患者诊治工作,“这次参与活动的都是抗疫一线有实战经验的老师,期待和大家摘下口罩之后的交流。”作为湖南支援黄冈第一批医疗队员,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吴小慧说,“这对我们既是一次放松之旅,也是一次同行之间学习交流之旅,省委组织部的这次休假考察安排很暖心,很周到。”

为让专家人才代表休闲放松,愉悦心情,活动安排丰富惬意,将前往参观游览武夷山、厦门等地,并将赴古田会议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爱国奉献、建功立业”专题座谈会,听取对专家人才联系服务工作的建议意见。

活动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专家人才的重视和关心关爱,专家们表示,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继续发挥专长,攻坚克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