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党员轮训示范班在花垣举办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08-22 13:24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8月18日至21日,由湖南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全省农村党员轮训示范班在花垣举办,示范带动全省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全员轮训工作。

本次培训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为每名参训党员准备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求党员学好用好这部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花垣县花垣镇者仁村党支部党员龙梅菊高兴地说:“上个月看新闻联播时,就了解到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次参加培训的教材中就有了这本书,真是太及时了。”

紧密结合农村党员实际,在课程设置上既有政治理论讲座,又有业务知识辅导,湘西州委党校教授为学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组织部驻岩锣村第一书记和湘西州委组织部驻十八洞村第一书记分别围绕“增强党员意识,争做新时代合格农村党员”和“推广‘可复制、可推广’党建引领基础治理的湘西经验”为主题进行了阐述分享,茶叶种植专家讲授良种茶园建立和幼龄茶园管理操作技术。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进十八洞村,近距离学习“十八洞村脱贫经验”;在凤凰县菖蒲塘村,感受党建引领走上致富路的深刻变化;在永顺县塔卧镇,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聆听微党课,重温“服务服从,敢战善战”的革命精神。

除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实用技术等培训模块外,本次培训还设置了“现身说法”和“分组讨论”环节。白天,优秀本土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来到课堂,畅谈在党建引领下,党群一心建设美丽家乡的生动实践;晚上,学员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乡村振兴主题,热烈地讨论,言语交锋间,观点在碰撞,思路在转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既学了新理念,又学了好经验,回去后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践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