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一定一选”搭擂台,“比学赶超”争先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10 17:54

“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五星岭乡朝阳村,前面就是120亩油茶基地,近年来五星岭乡因地制宜,在该村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今年,朝阳村人均种植油茶达3亩,人均增收6000元”。

001.jpg

在双牌县开展第二轮“一定一选”活动中五星岭乡组委何勉珍当起了导游,手持小蜜蜂麦克,向来调研观摩的人员详细介绍该村党支部“五化”建设及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今年来,双牌县创新工作举措,分批次持续开展“一定一选”基层党建调研观摩活动,各乡镇村通过横向对比的互学互查互鉴形式,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重视党建、大抓党建的浓厚氛围。

“一定一选”即,“一定”是由各乡镇自主申报推荐1个村,“一选”是由县委基层办随机抽选该镇的某村作为调研对象,主要围绕党支部“五化”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一肩挑”“一门式”全覆盖、驻村帮扶以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等工作内容开展调研。

002.jpg

活动主要以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现场提问及访问座谈的形式进行,根据活动方案,每一轮将完成对该县两个乡镇、两个村的调研观摩,每到一个村,参与观摩人员都细心看,认真听,仔细记,虚心学,通过听思路、看做法、观成效,及时探讨解决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截止目前,双牌“一定一选”活动已经开展了两轮,活动还将持续进行,该项活动让参与人员在“看、问、议、想”的互比互学中找差距、促提升,达到了观摩的目的,收到了“比落实、比创新、比成效”的效果,双牌县将以开展“一定一选”活动为契机,找准施力点、画好作战图,全面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助力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工作高质量发展。(双牌县委组织部 杨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