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书记上党课 明确新使命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0-09-14 16:03

QQ截图20200914103754.jpg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吴长庚 范世明)9月12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举行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罗婷出席开班式并为全体辅导员上专题党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等70多人参加。党课由副校长蒋璟萍主持。

罗婷在党课开始前充分肯定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党课中,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就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当好辅导员交流了几点心得:要充满自信,增强职业认同感,深刻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全体辅导员要提高站位,爱岗敬业,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之中;要履职尽责,辅导员身份是一专多能,要扮演好政治思想引航员、学习学业指导员、党建学团管理员、心理健康保健员、日常工作服务员等多重角色,牢固树立育人使命意识、服务学生意识、良师益友意识;要学思结合,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好辅导员工作,必须将“了解学生、研究学生、教育学生”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宣传教育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榜样角色能力,要站在全局高度考虑问题,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到统筹兼顾,要坚持公平公正,了解和关心学生;要整章建制,革故鼎新,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近年学校大胆改革,整章建制,努力确保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校院两级党组织和学工部门要真心关爱辅导员,为辅导员排忧解难,让大家专于辅导员工作、乐于辅导员工作、安于辅导员工作。最后,她希望全体辅导员立德树人担使命,不忘初心育新人,立足本职工作,做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有奉献、有能力有水平、有作为有成就的新一代辅导员,坚定为国育才、铸魂育人的信念,矢志为培养高素质女性人才、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此次党课为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第一课,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领会落实党课的内容和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思考、努力工作,成为让学生满意、让党委放心的优秀辅导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