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四劲”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15 16:07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简简单单六个字却包含着一名党员干部终其一生都要践行的真理。笔者以为,要想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还需铆足“四劲”。

严字当头,修炼甘守清贫的“苦”劲。党员干部应该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炼就过硬的作风。要做好长期吃苦的思想准备和能力储备,与群众同甘共苦,要多进行换位思考,多看看农村的艰辛,多想想群众的困难。既要经得住“烧灼”,在挫折中不断自我总结,正身正己;更要受得住“打磨”,在困苦中学会 “苦中作乐”,把挫折的打击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筑起来的墙才能抵住暴雨袭击、洪水冲刷。用“吃苦精神”面对新的征程,担当起新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

实处发力,激发攻坚克难的“闯”劲。党员干部激发攻坚克难的闯劲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到位、见成效、出成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焦裕禄同志敢于挑重担、敢于克难制胜、勇于奋勇当先的精神品质,保持一股“闯劲”,以昂扬的斗志和优良的作风带领广大群众知难而上,锐意进取,攻艰克难,要以更为紧迫、更有责任、更加扎实、更加精细的作风,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行“答题”之道。

立志高远,磨砺坚持不懈的“韧”劲。古人云:“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谓韧劲就是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劲头,有了韧劲才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宠辱不惊”。无论在改善民生还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战中,都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具备“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品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热情,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去完成各项任务。只有干事业、抓工作就要像“愚公移山”那样干工作,不能打“运动战”“游击战”,打打停停、打了就跑,而是要打“阵地战”“持久战”,把打下的阵地守住、守牢,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的信任。

问计于民,养成服务群众的“亲”劲。党员干部要从《梁家河》一书中体悟总书记的为民初心,要把培养同群众的感情,作为终身必修课,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以心接纳群众、以亲融入群众、以情感化群众,真心实意热爱群众,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的感情传递下去,把群众对党的感情激发出来。要始终坚持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顺民意,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亲自与群众交流交心,做出切实可行的决策方案。要立足区域发展实际,以严谨严肃严厉之风,以扎实务实求实之行,“盯紧每件事, 干好每一天”,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长沙市岳麓区统计局 陈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