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15 16:39

啃“硬骨头”将好事办好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

3月份以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坚持党建统揽,以党务带动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服务等多种服务功能一体推进、协同发展、整体强化,多举措解难一门式全覆盖工作面临的问题。

破解“人”的难题,经办人员专岗更专业。“没有合适人选”曾是困扰村(社区)开展一门式工作的首要难题,无人办事只会让这项工作沦为摆设。从一开始,区委区管委就做好顶层设计,要求各乡镇(街道)将2021年换届与公共服务一门式队伍建设统筹设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35岁以下、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后备干部。区委组织部组织后备干部参加全区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对确定为便民服务员的后备干部安排到区政务中心跟班轮训一周,对高频事项的业务流程系统实践学习,确保下沉服务事项有效落地,确保后备干部换届接得上班。

破解“钱”的难题,整合资源高位更高效。坚持“高位推动、高效利用”的原则,区委牵头整合人社、发改、行政审批、财政等部门项目资金280余万元,为“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员配备、资金支持、技术指导和工作保障;吸纳电信、农商行等服务机构合作布点,减少政府投入,“劲往一处使”助推工作开展更高效,资金使用更合理。

破解“事”的难题,服务群众精细更精准。广泛开展前期摸排调查,掌握了解群众期盼的服务事项,加强相关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可能梳理下沉,并简化办理流程,实现服务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跨部门协同办理,着力解决重复建设、互不兼容、信息分割等问题,构造了党务牵头、政务下沉、村务高效、商务便捷、公共服务完善的一门式服务全覆盖大格局,全面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屈原管理区“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又有效的节约了行政成本,更提高了政务服务效能和社会公共服务的精准水平,群众纷纷点赞“方便又实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