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打造家门口的“红色殿堂”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18 17:48

这是一次薪火的传承,初心的砥砺在耳畔响彻。这是一段崭新的开始,未来的前程在脚下延伸。

9月17日,丰收时节,惠风和畅,嘉宾齐聚,豪情满怀,邵阳市北塔区委党校揭牌仪式简朴而又庄重。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北塔区委书记仇珂静,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共同为中共北塔区委党校揭牌。

上午9时10分许,随着大红绸布缓缓揭开,“中共邵阳市北塔区委党校”跃然面世,在绿树红花映衬下分外夺目。

全场顿时掌声雷动。这一刻,在场的嘉宾无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动情的掌声,既是深情憧憬区委党校发展美好前景,更是对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的虔诚。

这一天,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在家的区级领导见证,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来了,社区的老党员到了……

领导深情寄语——

“区委党校揭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区党员干部的重要部署,标志着区委党校事业发展站在了崭新的起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学习表率,做创新标兵,成实干楷模。”

也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我们从措施、资金、编制方面予以保障,做到坚持关心爱护和从严要求相统一,让党校工作更有‘劲头’‘奔头’‘甜头’。”

社区党员们热情期盼——

“党校建在家门口,课堂搬到了社区党员身边,我们可有眼福、耳福啰,希望区委党校为我们思想上解渴,工作中帮困,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这是鞭策,也是鼓励;这是赞扬,也是动力。19年,初心不忘,全面小康北塔精彩答卷备受鼓舞。区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牢记建设精品北塔使命再出发。

今年,北塔区致力加快党校建设,打造“家门口的党校”,不仅开党课、讲党史,也着力沟通群众、服务百姓。该区在资新社区原市棉纺厂子弟学校建成区级党性教育基地,于9月17日正式投入使用,可同时容纳100多人参加培训。新装修的区委党校教学基地,包括教学楼、图书馆等设施,并将逐步完善软硬件建设,有效满足新形势下全区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需要。今年,区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突出主责主业、聚焦服务大局,配合省委、市委党校,组织35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调训,全区300多名科级及以上干部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参加“干部网络学院培训”专题班学习。(李忠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