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开讲《半条棉被》电影党课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9-21 08:47

9月18日,“光影铸魂”衡阳市党员领导干部电影党课在该市广电中心开讲,市委书记邓群策以“半条被子”的故事为题,为市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县市区、园区、驻衡企业相关负责人,公安、教师、医务工作者代表等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电影《半条棉被》讲述的是红军长征途经郴州汝城沙洲村,时年30多岁的村民徐解秀,把在家门口露宿的3名女战士请进屋里同住。分别时,女红军看到徐解秀家境贫寒,便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

“‘半条被子’不仅是有形的实物,更是无形的精神,这个故事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邓群策说,从“半条被子”的赤子深情,到精准扶贫路上俯身甘为“孺子牛”,再到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党员干部挺身向前,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初心不曾褪色。只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各项事业才能乘风领航、行稳致远。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半条被子温暖人心,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道路上,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担当,为民解忧,为党分忧。(成俊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