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醴陵,为农户送致富“良方”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22 17:21

9月18日,湖南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来到醴陵市茶山镇东岗村开展送课下乡活动。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药用植物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湘西综合试验站站长朱校奇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道生动、实用的瓜蒌种植“技术大餐”,40余名种植专业户冒雨前来,学习瓜蒌种植和病虫草害防治技术。

▲朱校奇博士在田间授课

此次培训采取田间指导、现场提问、理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新金富瓜蒌种植基地,朱校奇博士就瓜蒌的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生态施肥、品种选择等方面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手把手传授瓜蒌栽培管理技术,农户们不时咨询日常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朱校奇博士都详细解答。这种启发式、参与式、互动式教学,使农户们现场学到农业实用知识,满足了大家最迫切的需求。现场教学结束后,朱校奇博士还来到东岗村综合服务中心,围绕瓜蒌种植条件、除草控草、病虫害防治、药用价值等内容进行详细授课,并就瓜蒌产业开发预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朱校奇博士授课现场

新金富瓜蒌种植基地负责人文岳明参加完学习后,感激地说:“省委组织部请专家到田间地头上课,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听了专家的讲课,我心里更有底了,更有信心了。特别是今天朱博士为我们基地的管理发展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真是受益匪浅!”

“这次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株洲,走进醴陵,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地头为课堂,手把手教授大家瓜蒌种植技术,不仅提供了一次现场观摩学习的难得契机,也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株洲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说道。

据悉,“田间课堂”是省委组织部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中形成的培训品牌,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让田间地头成为理论学习场所,加强现场指导,突出实践教学,解决了科技下乡“最后一公里”问题。此次培训,方式灵活,内容丰富,不仅满足了农民朋友的技术需求,同时也为广大农村致富带头人搭建创业学习平台,受到了基层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普遍欢迎。(供稿:醴陵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