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扶余启动“青蓝接力”工程 畅通干部成长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10-12 16:25

中国组织人事报扶余讯 (通讯员 刘宏光 马晗)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吉林扶余市启动“青蓝接力”工程,切实解决优秀年轻干部储备不足、青黄不接等问题。

该市分两个阶段推进“青蓝接力”工程。第一阶段由各单位党委(党组)推荐初步人选,要求符合政治硬、肩膀硬、作风硬,重基层、重口碑、重实绩,有定力、有能力、有潜力“三硬三重三有”标准,通过笔试、面试、考察、建库等程序,形成优秀年轻干部名单。第二阶段组织相关人选“指路子谈话、给位子锻炼、结对子指导、紧扣子监督”,构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机制。

对优秀年轻干部实施针对性教育培养,通过举办“青蓝接力”工程专项培训班,对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党的理论、革命传统等“六项教育”。采取先发地区学习一批、上级部门跟班一批、国有企业借调一批、民营企业体验一批等“四个一批”的方式,为优秀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通过市直部门干部下派、乡镇街道干部上挂的双向交流模式,把优秀年轻干部抽调到中心工作主战场,在脱贫攻坚一线、项目建设一线等“六个一线”进行实战演练。为跟班学习和挂职锻炼干部配备1名帮带导师,对年轻干部进行个性化培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