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着力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10-14 16:19

日前,衡阳市召开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颁发聘书和表彰大会,为入选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的30名讲师和30名讲解员颁发聘书,并对参加现场教学比武荣获2020年度全市党员教育培训“金牌讲师”“金牌讲解员”进行表彰。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文件精神,适应新时期对党员教育培训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衡阳市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并从各地各行业系统各单位推荐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业务骨干等对象中选拔出60人成为首批入库教师。

师资库主要分为讲师和讲解员两个类别,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审核考察、专家评选等方式进行遴选。为确保质量,衡阳市委组织部要求各地各系统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入选师资库的基本条件审核把关,对申报的党员教育培训讲师、讲解员进行全面考察,择优推荐申报对象。经过严格审核考察评审,最终遴选出了吕正平等一批优秀讲师30人,其中政治理论20人、现代经济2人、社会管理4人、科学技术2人、先进典型2人;谭倩芸等一批优秀讲解员30人,其中市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讲解员21人、县市区(含“两区一园”)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讲解员9人。9月7日至11日,衡阳市委织部举办教育培训师、讲解现场教学比武活动。讲师堂45分钟的现场授课,讲解员准备一堂10分钟的微型党课,分组开展教学比武,过专家评委现场评定,选出6名“金牌讲师”和6名“金牌讲解员”。

衡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进一步完善师资库选拔培育、综合考核等制度,持续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为落实党员全员轮训工程提供坚实基础,为教师提供更广阔的教学平台,为全市党员更优质、更丰富的教学资源。(供稿:衡阳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